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

2011年8月6日︰簡單指標看恒指/上綜/杜指

由7月初,一直以來的看法是,震盪己是最好的走勢,無奈,被黒色星期五大跌千點,完全破壞了。

現在更新一下河圖指標︰

圖一,Trend值,一直在0軸以下,有看過我之前博文的朋友應知道,Trend值一定要在正數,才有可能上升,才形成上升趨勢,否則,只當反彈,彈完會跌回。

圖二,Value值(合成),現報(-7.76)。早前都有說明,如判定牛市還在,可以忍手朋友,可等到大約在-10左右才動手,或者trend值轉為正數,才全力追殺。

圖三,記得信報專欄、波浪大師簡sir曾指出,用周線看,是一個上升通道,但是,很不幸本周的大跌,完全破壞了該通道。

另外,附上圖4是上綜指數,及圖5是杜指的指標。



至於現在要如何數浪,估計接著專家們會有很多不同意見,更甚者,要重返之前的牛熊之爭了,亦會有人說是牛二跟牛三之間的大震盪。

所以,作為小散戶的我們,現時要如何做?我是位實戰派,雖有時可以作稍少預測,但不想以預測為主,而是以操作為主,我的建議是︰

首先,心態調整好,認清自己的處境,試想接著只有2種情況,
          <1>是牛二轉牛三,牛三不會一下便完,上升不會止於1千2千點。個別股更是幾倍上升,所以,不要急於一時。
         <2>情況二,是牛轉熊,即是大市繼續跌,跌市以賣為主,不太參與買股(只儲股票),以其他工具參與,如做put、long put、sort call等其他工具。

其次,先不理牛熊,不理幾浪幾,控制好自己的持股比例,按紀律行事;在沒有上升趨勢沒形成之前,有上升跡象暫當反彈,有賺先走。

希望,以上能令大家看清自己目前所在的位置及處境,即是先知己,才知彼。




河圖指標︰
(說明︰河圖指標的2個值,TREND值以綠拄表示,VALUE以紅線表示,另外,全型圖才作出買賣點的位置以及買賣值之標示,此圖中只以標示指標,請見諒。)


圖一,恒指 - 河圖指標(trend)













圖二,恒指 - 河圖的VALUE合成值









圖二,恒指周線圖













圖4,上証綜指













圖5,杜指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