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2011/DEC/09: 周結 - 下周是關鍵的一星期,宜升不宜橫

2011/DEC/09:周結 - 下周是關鍵的一星期,宜升不宜橫


近一周,恒指一周又跌去400多點(約2.2%),加上上周幾日時間,一並消化了12月1日的千點的大裂口位置,但大都處於低成交,臨近聖誕,假日氣氛漸濃,是否有人還要期待會有所廚窗粉飾?而我認為現時更應觀察著手中個股,為明年做下佈署,可能更為實際。

講返恒指,(見圖一),因為12月9日的裂口低開下跌,由12月1日至8日那6個交易日,似是形成了個"島型頂",如真的是"島型頂",則後市真係需至17000點或以下,原因為恒指周線上,10月頭的那支燭下影(針)過長,需要修正或補救,即要回跌至該針附近,蓋過那下影線的一半位置左右,此點曾在fb群組中有講過。

同樣在圖一,大型態上,恒指是否又做緊大型頭肩底?如是,則下周不宜向下跌破,破壞此型態。

另外,(圖二),恒指日線上,10, 20, 50天幾乎交聚在一點位,10天升穿50天,但20天卻跌穿50天,因此,如要向好,下星期需快速上升,把20天拉上50天以上,才能形為三線共振,則後市可期,而且升幅斷估不會少。

再看河圖指標(圖三) ,trend值一直處於0軸下方,想真升,很困難,一定要向上轉為正數後,至有可能真升,否則我會以暫反彈待之。但因為現時已收縮至0軸附近,轉為正數的機會相對大。

還有,(圖四),河圖合成值,(由恒指48只成份股分別計算,再合成而得,能反應恒指的內在),可見已升破之前一年多來的下降軌,是暫時見到的較有利的一個因素。

因此,下周成為關鍵的一星期,要求︰宜升不宜橫行


講完恒指,講返我的觀察名單,請見圖六。
表現最差者,係手上股票中相對較多貨的1868真明麗,一周下跌10.26%,雖暫仍可接受,但似乎真係要考慮換一換。至於其他3只少量試盤的股,都跌3-5%。還在可控範圍之。

反而,值得留意是,0515同0893中國鐵鈦,己連續2周跑贏恒指。


如圖表︰

圖一,恒指日線圖1

















圖二,恒指日線圖2













圖三, 河圖指標Trend值













圖四,河圖合成值











圖六,觀察名單表現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