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2011/DEC/16: 周結 - 弱勢中生存不容易,試盤為明年

12/DEC/2011 ~ 16/DEC/2011,周結

恒指現狀

過去一周,恒指跌了300多點,負1.62%。

上周懷疑那個島型頂,令恒指最低見18000點樓下,加上A股破了2300低,形勢似乎很不好,所幸周五收返多少失地。

然而後市相信都是弱勢震盪中生存,要估計仍是未來幾周的格局,先見圖一及圖二,由2007年的高位,及2008年的低位,劃線,明顯處於一個收窄的三角型中,如果,仍持續在此間隔中運行,應還需最少3-6個月時間,才有方向性的選擇。當然,此區隔中的上下幅亦已很可觀。

不過,仍要考慮有再破低的可能性。

圖一,圖二
















另外,上周講過,恒指的20天下跌穿50天線,10天線升穿50天線。但是,今周形勢不好,令10天回跌且跌穿50天線。令到上周的三線匯聚一點,而且向下,見到俗語所講的死蜘蛛,似乎很不吉利。而且周五的上升明顯受制於20天線。


如圖三,













河圖看市
至於河圖指標的現狀,河圖的TREND值仍在負數中,0軸以下。
而河圖合成值,如上周所講,早前升破一年的下降軌,是唯一一個見到較為有利的狀況,在周四(15/DEC),當跌至此軌時,即告小反彈,期望,能在此軌以上再運行。
否則,如跌破,則後市會很不妙。

圖四 














圖五










備注︰
<1> TREND值︰ --- 圖四中的綠柱: 看大趨勢

<2>VALUE(常值)︰ --- 圖四中的紅線 : 看點位
------------- VALUE(常值)是用恒指點位直接計算而得。

<3>VALUE(合成值)︰ --- 圖五中的紅線: 看點位
------------- VALUE(合成值)是由48只恒指成份股的股價計算各自的value值,再作合成平均計算而得,這更能反應恒指的內在表現。



觀察名單

至於我的觀察名單,表現強差人意。由於此段的策略是以試盤為主,所用的資金不多,但每注都負數結束。但按自己的紀律,到位便需止蝕走人,一切以紀律行事。

然而,為佈署下年,試盤係必要做的事,希望可以令自己心中大致了解幾只股的特性,寄望下年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