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

2012/MARCH/03 周結︰為何短期看跌後,再看目標22808。

恒生指數,一周下來,上升了155點,升不到1%。上周的周結中,是認為會下跌,結果還是看錯。

可以看錯,不可做錯。

我為何會先看跌,再看目標22808。

其一,
請看下(圖一),恒指5年周線圖,(劃上2組平行線,位置可能不太準確)。
我主觀意願認為,恒指是在運行由去年10月4日以來的上升通道,而現在所處的位置是在通道的相對頂部位置(綠色2),故認為會作調整,才上沖。
如現時馬上上沖,則有可能打到另上組下跌通道的壓力線(紅色A),如到時才調整,後市則是運行下跌通道,更不妙。
(圖一),恒指5年周線圖














其二,

圖二,恒指一年日線圖,很明顯,現在正在回補去年8月初的下跌大裂口。
而且,上面有另一個相對較細的裂口位,個人覺得,現階段不應被回補,以留待下次再攻堅之目標,恒指要走好,應先做好個市底,先回調下上攻,力度才足夠。

再看圖三,曾經我認為恒指是頭肩底型態,但現在需改改看法,是為大雙底型態,頸線位在2011年10月28日20272,底位在10月4日的16170,目標位在(底位至頸線位的)1.618位置,故前2星期,我在FACEBOOK中話點位︰22808。

但需先回試頸線位附近,故上周周結,我看跌,而且話,有1200點的幅度。

同時,本周再修正一下時間,預計在5月23日附近見22808。

圖二 - 恒指一年日線圖 之1

圖三 - 恒指一年日線圖 之2

















其三,
河圖指標方面,今周以看河圖的合成值 (圖四) 或常值(圖五)為主。

過往幾次的合成值同恒指關係,每每有頂背馳或底背馳,均以合成值為準確的方向,今次都看似有頂背馳,當然,過往幾次的背馳,都會橫跨一個多月或以上的2個點位而構成 ,但今次時間仍略為不足,故暫未能確實的認為頂背馳,只是已露少少端倪。需要再看多段時間以確認。

 圖四︰恒指河圖合成值

 圖五︰恒指河圖TREND值 及 河圖常值
















REMARK:
<1> TREND值︰ --- 圖五中的綠柱: 看大趨勢
<2>VALUE(常值)︰ --- 圖五中的紅線 : 看點位------------- VALUE(常值)是用恒指點位直接計算而得。
<3>VALUE(合成值)︰ --- 圖四中的紅線: 看點位
------------- VALUE(合成值)是由45只恒指成份股的股價計算各自的value值,再作合成平均計算而得,這更能反應恒指的內在表現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